海了那个鲜儿

组合文字,只为取悦自己。

【2022priest生贺24h丨07:30】长顾/家教

★杀破狼/长顾

★祝甜甜生日快乐,感谢甜甜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好作品,祝甜甜越来越好,身体健康~

★私设,角色归原作,OOC归我,不喜勿喷

--♥--


顾昀接了个兼职,给一个刚从国外回来的男孩做家教。

 

顾昀,男,L大文学系年轻的任课老师,正是年少有为,春风得意的年纪,上个大课座无虚席,别说有人逃课了,连门外都站满了别的院系来蹭课的学生,办公室桌子上常年堆满了爱慕者送的情书和礼物,走在路上都不忘对着一旁经过的女孩子眨眼,引来身后一阵阵尖叫,他倒好,管撩不管治,腿脚一迈溜得倒快,将尖叫和爱慕的目光抛到一边,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这么招猫逗狗,活力无限的大学老师,去给人家做家教着实是有些屈尊。

但没办法,这活儿是发小沈易推过来的。沈易在L大附中做语文老师,和校医陈轻絮恋爱一年多,感情一直很稳定,前两周却突然在失恋边缘徘徊。

陈轻絮医药世家,在当地名声响当当,近来家里亲人身体抱恙,飞回家之后就减少了和沈易的联系,难得的通话也是语气稍显冷淡,没说两句便草草挂掉。沈易夜深人静独自一人彻夜难眠越想越不对劲,脑子里划过了七八种可能性,在黑眼圈掉到下巴之前实在是忍不住了,请了个长假买了机票直奔女朋友老家,誓死要追回自己的爱情。

 

“所以你偷偷接的私活儿就这么抛给我了?”顾昀一边叼着根薯条热火朝天地打游戏机,一边用肩膀和腮帮夹着手机对着话筒吐槽发小。

“也说不上是私活……”沈易坐在候机室第800次看了眼手里的登机牌,有些心累地跟顾昀说道:“这男孩说起来跟你还有些沾亲带故的,是李丰他爸丢在国外的私生子,这么多年和他小姨在国外也没人过问,这不是他小姨上个月病逝了才被李丰接回来嘛,这塑料兄弟情李丰也没法不管,这不是才托人找了我爸,让我去给他做家教,让他熟悉一下国内的学习内容,再考虑要不要回学校上课……说起来人家还得喊你一声叔。”

“啊……那个叫李什么?李旻的小子?”电视屏幕上“game over”的字样一闪一闪摇晃,闪得顾昀有些烦躁,他丢下游戏手柄,从一旁拿过装可乐的纸杯,掀开盖子直接带冰灌了好几口下去。

“对,李旻,你记的倒是清楚。”广播里响起了登机的通知,沈易拎着行李站起身,语气里带着无奈和诚恳:“那孩子也不容易,生下来就没了妈,和他爸没见过几次,小小年纪就被带去国外,听说他小姨对他也不怎么好……”

“你知道的八卦还不少啊。”

“这不都是我爸和我说的,唉,你说好不容易接回国也不让在家里住,被安排在外面的公寓里,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也没人照顾……”

“哎哎哎行了行了……”听到沈老妈子又开始没完没了的絮叨,顾昀赶紧给人打住,有些头疼地按摩太阳穴,说道:“你自己的事儿都没处理完呢,还有那么多功夫关心别人呢,搞得我不答应就没同情心罪大恶极似的,晚点你把联系方式和地址发给我吧。”

“嘿嘿,子熹,就知道你靠谱,谢了啊,等我回来请你吃饭。”看到一旁的空乘人员在提醒,沈易连忙对着电话说道:“好了好了我得关机了,落地了再联系。”

“老妈子,追爱不成功就别回来了!”

 

顾昀站在门口再次对照了一下手机里的地址,对着消防柜上的玻璃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表,为了显得正式认真一些,他套了件纯棉的白衬衫,还换了副黑框眼镜,整个人显得斯文有礼。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些紧张和谨慎,这和平时的自己完全不一样,而且见的还是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子,有什么好紧张的?大学老师给人做家教,那是对方运气好!唉,其实说到底,还是因为对方是个“李家人”,而且还有那么一丝同病相怜吧。

这样应该会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吧?顾昀拢了拢头顶调皮的呆毛,对自己竖了个大拇指,“诶嘿,真是个帅小伙儿!”

“叮咚。”

没一会儿,一名穿着家居服的少年走过来开了门。

“你好呀,我是……”

少年将门开得更大了些,往旁边欠了欠身,点点头示意顾昀进门,“我知道,进来吧顾老师。”

顾昀不由自主地挠了挠头,在玄关换上家居拖鞋,“你怎么知道是我?”

公寓的装修很新,家具和摆设看起来就像是售楼部的标准样板房,没什么人气,僵硬虚假的“功能齐全的家”。

“之前沈老师就给我打过电话道歉,说临时换了个老师来给我辅导,还说你博学多才又风趣幽默,一定能帮我进步很多。”少年从厨房里探出头,手里拿着两个瓶子,询问顾昀:“我不是很爱喝饮料,家里只有水和绿茶,想喝哪一种?”

或许是少年毫不拘谨的态度让本就开朗随和的顾昀丢下了多余的紧张,“绿茶就行,我不挑……”顾昀接过瓶子,发现盖子已经被细心地提前拧松了,他仰起头灌了一口,冰绿茶灌进口腔里随着食道一路流进胃里,爽得打了个寒颤,才舒服地呼了一口气,转头看向少年,“虽然你在国外长大,普通话还挺标准的,还以为需要中英混搭交流呢,我前两天还突击了一把口语。”

“噗……”少年终于露出了一丝符合年纪的灿烂笑容,带着顾昀往书房走,边走边回答道:“虽然在国外生活,但在家里一直用国语交流,而且我也经常在网上看一些国内的新闻和节目,所以说得还可以。”

17岁的少年虽然脸还稍显稚嫩,但俊美帅气的轮廓已经初见雏形,还有独属于这个年纪干净明亮的眼神,甚至身量还比顾昀高了一个头,实在让人很难让目光从这样一个仿若从漫画里走出来的少年人身上移开。

基因这东西真的不会骗人,顾昀盯着少年人的背影想,甚至透过少年人触碰到了尘封在时光里的旧面孔。明亮澄澈的眼神像他的母亲,仿佛里面是星辰,是海洋,将你吸引进去便沉溺其中无法逃离。但整体轮廓更像自己的大表哥,笑起来就像是两张脸重叠在了一起。虽然已经尽力远离李家,但没想到还是又联系上了,唉,真是逃不过的羁绊啊。

今天的见面只是为了双方熟悉一下,制定往后的学习计划,并不正式开始教学。顾昀翻看了一下桌上的教材,都是沈易之前托人送来的同期的高中教科书,简单询问了目前的学习进度和掌握理解程度,做了一系列小测验,根据结果对整体的教学进行了规划。

“嗯……虽然你刚回国,但对每个科目的理解都还不错。我回去做个课程安排,我们下周一开始正式辅导,一周三次,你觉得怎么样?”

少年人身姿挺拔,坐在电脑椅上也是一直挺直腰背,气质极佳,他放下笔揉了揉自己的关节,朝顾昀点了点头:“顾老师安排就好,您在L大做老师平时应该很忙,抽空过来给我做辅导已经是非常麻烦您了。”

“哎哎哎,没事儿,既然答应了就必须把你教好了……”顾昀喝了口绿茶,突然想起什么,对着少年眨眨眼,“而且说回来,我俩还是亲戚,你还得喊我一声叔叔呢。”

“诶?我还以为您不想提起这层关系,还想装作不知道呢。”少年人仿佛解脱一般舒了口气,又抬头冲顾昀笑:“而且您这么好看这么年轻,要叫叔叔实在是有些叫不出口。”

猝不及防被少年人打了一记直球,顾昀差点没接住,心想好家伙国外长大的孩子说话都这么直接吗?这么帅气的脸加上这种说话方式,喜欢他的女孩子一定很多吧?都能预想到往后回归校园直接成为万人迷的画面了。

“那就喊我名字就好,和我相处不需要这么客气,那就下周见了李旻同学。”顾昀背包站起身准备回去。

“嗯,好的,那您也别喊我李旻了,您可以喊我长庚。”

“东有启明,西有长庚?”

“是的,就是这个。”

“好嘞,那小长庚下周见咯!”

“下周见。”

 

顾昀在给长庚做家教之后发现,这个孩子理解能力和学习能力都非常强,对辅导的内容理解得很快,自然而然融会贯通,甚至还能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思路,有一些理解角度连顾昀都觉得很新奇,多次开展了非常愉快的讨论。总的来说,认真又聪明的学生哪个老师不喜欢呢,简直可以用两个字形容——那就是“省心”。

随着辅导进度一点点前进,两个人的关系也突飞猛进,在授课之余两人还探讨了许多别的领域的知识,上至宇宙起源传说神话,下至旅行风景游戏攻略,没想到看着稳重内敛的少年人居然懂得这么多,抛出的梗都能接的上,对事情的看法也出奇的契合,仿佛年纪和成长环境并没有在两人之间拉起隔阂。顾昀已经很久没有碰到这么合拍的朋友了,仿佛在一如既往的平静夜晚中突然点起了一抹绚烂的烟花,让原本黯淡无聊的生活添加了快乐的色彩。

每周的辅导日已经不仅仅是额外的工作时间,变成了两个人都期待的见面的日子,按照既定规划完成学习任务之后,长庚会到厨房里拿出为顾昀准备的手工点心,顾昀将家里的游戏主机和手柄搬到了公寓里,两个人吃吃喝喝一起打游戏,偶尔玩得晚了或是聊天到兴致上,顾昀则直接在长庚家住一晚,第二天直接出发去学校上班。

 

“哎,你们说顾昀老师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我看他上下班走路都在笑,还频繁看手机。”系办公室里几个老师凑在一起聊起了八卦。

何荣辉老师对此有些不屑,举着搪瓷茶杯嘬了口热茶:“我看那小子平时哪天走路不笑,天天都有女孩子走路不看路看着他然后撞树的。”

“你懂个屁,不一样!”姚镇老师叼着根辣条凑过来,还给实习的小蔡老师分了一根,“平时那是春风得意拈花惹草,现在是满面春色,前几天还劝我说青春期早恋也没什么,利于孩子的成长,你听听都是什么歪理啊!”

“啊……顾老师恋爱了,那我要失恋了嘤嘤嘤嘤”办公室里几个未婚的女老师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哀壕。

而话题主角顾昀此时刚结束当日的教学任务,他一边接过学生递过来的信一边从兜里掏出手机。今天不是去长庚家做家教的日子,但平日里长庚学习时遇到了问题或是遇到了什么新鲜事都会给他发信息,两人几乎每天都会联系。

“这个时间你是不是已经下课了?”

顾昀低头看着消息,脸上是自己没发觉的微笑,他将收到的信件一股脑草草塞进包里,腾出手来回复长庚的信息——“刚下课,刚才学生过来问了些问题,所以晚了点。”

“叮咚——”长庚那边回复的很快。

“顾老师在学校真受欢迎啊,我都要嫉妒了。”

“小兔崽子……”顾昀不由自主地笑骂出声,手指飞快地上下翻飞——

“给你小子一对一上课那么久,你哥还没给我结算工资呢,我出场费可贵了!”

长庚那边快速回复了个吐舌头的表情,后面又跟了一条——

“明晚给你做好吃的,先用这些感谢你吧,在家等你,不见不散!”

 

近日长庚的功课进步得很快,家教辅导即将结束,李家决定等新学期开学,就让长庚在L大附中入学,和普通高三学生一起上课。为了方便照顾他,决定将他接回家住。这也就意味着,两人不再会如此频繁的见面,不能再彻夜促膝长聊那些宇宙星辰和历史诗歌,也不能再为了游戏通关而一起奋斗到天亮,两个人就像突然交叉重合的两根线,逐渐回归平行,也许未来还会渐行渐远。

这段时间的相处下来,两个人像好友,似知己,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悄悄地在两人心里生根发芽,不知不觉地冲破了土壤,结出了小小的花苞。长庚不敢说,顾昀的长辈兼老师的身份也让他将某些念头自然而然地掐灭在襁褓中。但是两个人有着同样不舍的感觉,所以每句对话,每次见面都更加地珍惜。

因为在长庚回家后才会过自己的成人生日,顾昀懒得和李家接触自然不会参加,所以前几日两人就约定好,在公寓里提前为长庚庆祝18岁的生日。

顾昀提着蛋糕和礼物赶到公寓时天色已经暗了,长庚穿着围裙跑出来给他开门。此时家里还没有亮灯,只有玄关的顶灯散发着昏黄色的光,长庚的刘海被蒸汽熏得贴在了额头上,那双深邃的大眼睛也湿漉漉的,整个人像一只乖巧的小奶狗。

厨房里传来食物的香气和咕噜咕噜的声音,这个华丽僵硬的精装房仿佛在此刻突然被注入了温暖的烟火气,让顾昀恍惚有一瞬间觉得这就是他和长庚的家,下班了有人在家里迎接他。

“愣着干什么?快进来啊。”长庚见顾昀呆站着半天不动,有些好笑地扯着他手腕将人拉了进来,又举着锅铲回了厨房。

顾昀看着自己的手腕,感觉上面还残留着少年人炙热的体温,不由自主地伸手摸了摸,才走进去将蛋糕放在餐桌上。

说是给长庚提前庆生,那一桌饭菜还是小寿星自己煮的,一半的菜都是顾昀爱吃的菜,不知道的还以为过生日的是顾昀呢。

虽然长庚年纪小,但毕竟是国外长大的,搞起气氛来很有一手:蜡烛、鲜花、音响里放着钢琴曲,长庚甚至还在周围挂了一圈星星灯。

顾昀心想这真是不得了,外貌高大帅气,做饭这么好吃,性格有趣会聊天,还懂得搞气氛,以后不管哪个女孩子在这种环境下,都会被长庚迷的神魂颠倒吧?顾昀这么想着,感觉左边胸腔里好像有些酸酸的,可是却完全没有意识到,首先沦陷的就是他自己。

“饿坏了吧,快吃吧。”长庚突然想到了什么,又站起身走进厨房里拿了两个杯子和一瓶红酒。

“嘿嘿,我还准备了这个……”长庚打开木塞,给两个杯子都倒了一点,“今天过生日,我就喝一点,你身体不好,也只能喝一点。”

顾昀有些哭笑不得,这小子连自己身体不好要少喝酒这点都记得听清楚。

“这才刚要成年就开始喝酒了啊?学什么不好学喝酒。”

“这不是高兴嘛……”长庚伸手捏了捏顾昀的肩膀,“和顾老师一起过生日,我高兴啊。”

“砰砰——砰砰——”怎么还没有喝酒,心就开始跳那么快了?还好点着蜡烛光线很暗,遮住了顾昀脸上冒出的那点绯色,他赶忙伸手从一旁拿过礼品袋,递给了长庚,是一块运动手表。

“呐……给你的成人礼物,祝你生日快乐。”顾昀微笑着看向长庚,“时间是一个很宝贵的东西,希望你珍惜它,利用好它,你还年轻,现在也正是你的show time。”

长庚接过礼物,眼睛却一直没有离开顾昀,顾昀在他专注的眼神里看到了他瞳孔里自己的倒影。

“是啊,我还年轻,但是有时候我却希望我自己不要这么年轻,可以将某些距离拉得近一些。”

“砰砰——”心好像跳得更快了,看来他的语文还要再补习一下,不要说一些让人不知所云的话。

“咳咳……那个什么,你做的菜太香了,我确实是饿了,快点吃饭吧。”顾昀不敢再看长庚,摇曳的烛火好像跟着长庚的目光,将他包裹着燃烧了起来,滚烫一片。

两人又回到了轻松愉快的气氛里,一边吃饭一边谈论着往后的生活,仿佛忘了之后可能很难见面的分离,像是真的在憧憬即将到来的高三学习生活。

 

晚餐时间结束,红酒也去了一半,顾昀酒量还行,只是长庚做的菜着实是太好吃了,撑得顾昀瘫在椅子上揉着肚子,动弹不得。

长庚倒是因为开心多喝了一杯,此时有些头昏脑涨,趴在餐桌上休息一会儿。顾昀看着少年毛茸茸的发顶,狗爪子有些痒痒,借着酒劲忍不住上去揉了几把。还没等顾昀摸高兴了,手腕就被一把撺住了,接着长庚的脸一下子凑近了过来,两个人鼻尖贴在一起,眼睛里能看到彼此的脸。

少年两腮红红的,眼睛却依旧澄澈没有一点迷糊,让顾昀有些摸不准这个人到底醉了没,两个人滚烫的呼吸交织在一起,凑得太近了,一动就能碰到对方的嘴唇。

身体里的小鹿已经在横冲直撞,下一秒就要冲出身体了。

顾昀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一点,拉开了些许距离,轻轻地喊了声:“长庚?”

原本一动不动力气很大的少年,突然好像被抽光了力气,一下子卸了劲趴在了顾昀肩膀上,在他耳边一遍一遍地喊着:“子熹……子熹……”

从小到大,除了父母和发小沈易,没人这么喊过他,一时间还有些不习惯,这小兔崽子没大没小,仗着酒醉就敢直呼表字,算了,看在他今日寿星的份上不和他计较,喊就喊吧。

顾昀伸出手,像哄孩子一样拍了拍长庚的后背:“喝多了难受是吗?要不要去休息一下?”

“不要!”长庚一下子将他抱得很紧,“我不想去休息……”

“好好好不去不去……”顾昀被他这么一勒,吃多了的肚子差点被他勒吐,只好继续拍着长庚的后背,安慰他放松一点。

“我不想去休息,不想回到那个家,不想见到他们,也不想离开你。”长庚的脸埋在顾昀的颈窝里,像只委屈的小狗,不停地蹭着吸着,想要和主人撒娇。

顾昀以为长庚只是难得碰到一个能开心说话、放松相处的人,产生了习惯,所以才会不舍得,便压下了心底同样的情绪继续安慰着,“你回到了学校里,会遇到更多有趣的好朋友、好伙伴,你只是还不习惯,对未来既期待又不安,这是很正常的,等你结交了更多朋友,说不定就会把我这个顾老师望到九霄云外去了。”

“不是的!”长庚抬起头来抓住顾昀的手,“我知道在你眼里我还是个孩子,碰到一个关心我的人就产生依赖,但是我已经成年了,我知道我自己是什么心情,而且我也知道……”长庚将两人的手放在顾昀心口,“你这里面,和我一样有同样的感觉,但是你不敢承认,对吗?”

“长庚,我……”话还没说完,滚烫的嘴唇已经压了上来,堵住了顾昀的嘴,趁他还愣着的时候,带着酒气的舌头已经伸进来横冲直撞。稚嫩的少年人亲吻没有任何技巧,青涩却带着十足的勇气和豁出去的决心。

“一定是这个酒里掺了什么东西,为什么想要拒绝却动不了呢?这是不对的,不能这样下去。”顾昀这样想着,他的脑子好似变成了一坨浆糊,竭尽所能地想保留一丝清醒,他想推开长庚,少年人却发狠一般突然将他从椅子上提了起来,跌跌撞撞地扯着他往旁边走,而后一把将他压在了客厅的真皮沙发上,吻得更深了,好像要将他吞吃入腹一般。

顾昀挣扎无果,心里有一道闸门突然就打开了,他瞧瞧地叹了口气,放弃了挣扎,双手环上了少年人肌肉结实的肩背,回应起了长庚的吻。

两人在沙发上厮磨拥吻了许久,直到双双都缺氧没了力气才蹭着鼻尖停下,看着对方的眼睛喘着粗气。

长庚一下一下不住地亲吻着顾昀的脖颈,小心翼翼地询问:“子熹这是愿意接受我吗?”

回答他的是屁股上一记响亮的巴掌,耳边传来顾昀的笑:“小兔崽子,欺负完你的老师才知道忐忑啊?刚才那股狠劲儿去哪儿了?”

“子熹……”

“哎哎哎行了,别撒娇,我没答应你呢,我自己也没想好。”顾昀拨开长庚的刘海,在额上印了一个吻,“你先回家,回学校,我们都好好想想,这期间我会定期去学校看你,你想我也可以给我发消息,不过不能影响学习。”

感受到拥着自己的双手力道更紧了,他捧着长庚脸看向那双天生带着深情的双眼,“如果你真的喜欢我,想要和我在一起,就努力学习,考上L大,我在L大等你。”

“顾老师一言九鼎!”

顾昀看着眼前的手,笑着勾上了自己的手指——

“战无不胜。”


--♥--

END


评论(3)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了那个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