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了那个鲜儿

组合文字,只为取悦自己。

(荒连)虫师的秘密

今天脑的温暖的小故事,是荒连的温馨日常以及一个坚强的小姑娘努力成长的故事。

特别强调:虫师不是炮灰!不是炮灰!只是有更强大的人替她守护了她想守护的人。

如梗雷同,并非故意,请联系我修改。

小学生文笔,希望能带给你快乐。


虫师有一个秘密——她喜欢一目连大人。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时候虫师还是一只很小的妖怪,而一目连是拥有众多虔诚信徒的风神大人。

作为神明本可以高高在上,心安理得地接受信徒们的景仰和纳贡,却选择温柔地去守护大家,尽自己一切所能为人类做更多事情。

那日,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席卷了虫师所居住的山上,她被雨滴击打得全身剧痛,又被狂风卷入半空中打转。就在她绝望地以为自己就要这样死去的时候,一阵温柔的风将她包裹起来,把外界的风雨隔绝在外,她听见有人在她耳边说:“不要害怕,你现在安全了。”

那是有着墨绿色双眼的神明,那时的风神还是一副少年模样,一身绿袍及地,长着两个可爱的龙角,整个人清新优雅,是虫师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他将弱小的虫师护在怀里带到安全的地方,便起身准备去救其他人。

虫师拉着他的袖口问道:“大人,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温暖又柔软的手抚过她的头顶:“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为了能尽快再见到一目连大人,虫师努力学习化形,想要成长得快一些,再快一些,变成如大人一般温柔而强大的人,这次换成自己,去守护他。

虫师找寻了很多年,终于打听到一目连大人加入了新的寮。她怀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被晴明阿爸召唤出来,心想:“又能见到一目连大人了。”

他再也不是风神了,被绷带包裹的右眼让虫师看着心疼,可大人却还是那个大人,他依旧如此温柔,手也依旧温暖如初——“虫师姑娘,好久不见,你长大了。”

“我决定了!我要向一目连大人表白!”虫师将嘴里的丸子吞下,捏着拳头转头看向旁边的古笼火。

“哇!笨蛋你可真勇敢!”古笼火丢下了手中的丸子,一脸惊叹地给她鼓掌。

虫师白皙的小脸变得通红,挠了挠自己的触角:“那我该怎么做呢?”

“不如去问问荒大人吧?”

“荒大人?”虫师想起了总是出现在一目连大人身边的高大身影,带着生人勿进的气场,冷冷地看着他们这群小妖,时常被一目连大人踮起脚揉乱不知用了多少发胶才做出造型的头发,对他说:“你对小朋友们热情一些,不要总板着脸。”

虫师心里有些害怕,脑海里浮现出荒冷冰冰的眼神,不由得打了个颤——“问荒大人真的可以吗?他好像很可怕。”

古笼火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土,托着下巴想了想:“可是一目连大人和荒大人看起来最要好了,他们总是待在一起,很亲密的样子。”

为了一目连大人,豁出去了,就算被骂一顿也没有关系!

虫师捧着特地准备的团子来到了荒的院子,轻轻地敲了敲院门——“打扰了!荒大人,您在吗?我是虫师……”

等了一会儿没人应答,虫师自行推开门走了进去,荒的庭院很干净,草地修得整整齐齐,上面零星地点缀着几朵蓝色的小花。

“这倒是和荒大人挺配的。”虫师如是想。

“荒大人……荒大人您在吗?荒……”虫师踏着石板小径不知不觉走到了后院,正想大声询问,就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

一目连侧对着她坐在廊下,垂下的白色发丝随着微风轻轻飘动着,荒惬意地躺在他的大腿上,正张嘴接过一目连喂过来的蓝莓松饼,脸上带着笑意;一目连嘴边带着笑意,有些温柔缱绻的意味,眼里是从未对他人展现过的眷恋。

一目连伸出手指将荒嘴边残留的碎屑捻去,拨开荒额前的刘海,轻柔又充满爱意地在上面留下了一个吻,荒抬起手扣过一目连的后脑,衔住那双粉嫩柔软的唇。

和煦的日光照耀着这一处小小的庭院,庭内的樱花树在风的抚慰下扬起一阵漫天的花雨,飞舞飘落在两人身上,他们静静地亲吻着,和谐温馨地融入到这画一般的景色中,让人不忍打扰。

虫师捂着嘴不敢发出声音,正想偷偷离开,仓促中踉跄了一下差点摔跤,弄出的响声惊动了正在含情脉脉的两人。

“是虫师吗?”一目连转过头来询问。

荒也跟着坐了起来,又恢复了一脸冷漠的样子:“有什么事吗?”

“没事没事,我……我刚来没多久对环境不熟悉……走……走错了,打扰了,抱歉!”虫师放下手里的团子匆匆离去,远处响起清脆的关门声。

见到虫师离开,荒转头又躺回了一目连的腿上,扯过一目连的一缕长发在手里打着圈,一脸不爽——“她喜欢你。”

一目连哭笑不得,用手抚平荒皱起的眉头,轻笑:“别胡说,人家只是一个小姑娘。”

“没胡说……”荒一把攥住一目连的手握在手心,“我听见她和古笼火商量要和你表白。”

一目连闻言笑得腰都直不起来,过了许久才深呼吸了几下强行止住笑意,捏着荒的脸,说道:“我的荒大人,您是小孩儿吗?居然偷听别人聊天?”

荒一下子坐起身,身上的饰物叮当作响,伸手一目连拢进怀里紧紧抱着,头窝在他肩膀上,碎长的头发蹭在细嫩的皮肤上,弄得一目连有些痒。

“大人也好,小孩儿也罢,你是我的,不许她喜欢。”

“好好好,我也只喜欢你。”

抬头看着一目连认真的目光,荒一把抱起柔软轻巧的人儿往房间走去,“啪”一声关上了门。

窗外清风吹拂,屋内一室春光。

善良的小虫师并没有因为那天的事情而感到沮丧,她心想,大概能带给一目连大人幸福的只有荒大人吧。

自此虫师更加努力成长,成为了寮里最温柔、最强大的奶之一,随着晴明阿爸、一目连大人、荒大人以及寮内的众多小伙伴南征北战,在平安京里创造了一段历史。


(虫师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奶了!是真是很强的!)


评论

热度(30)

©海了那个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