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了那个鲜儿

组合文字,只为取悦自己。

【长顾】睡前故事

好久不见的甜饼段子~

连续加班了一个礼拜,没时间也没灵感码字,终于捱到了周末啦!写个甜饼犒劳自己。长顾天下第一甜!

大家吃着甜饼也开开心心的睡觉吧~


顾昀沐浴完毕回到卧房,房中的地龙已把室内烘烤得暖意融融。长庚早先一步上了床,床前扭开一台小小的紫流金汽灯,倚靠在靠垫上正翻着一本话本,看得津津有味。

汽灯在床前圈出一轮橙黄色的圆,将床前的那一小块地儿同昏暗的房间隔绝开来,在长庚周身晕染了一层温暖的薄光,柔软的光将坚毅犀利的眉眼揉开,披上了一层纯良无害的外衣,是真正舒缓放松的样子。

呼啸翻飞的北风被房门阻隔在外,身心都被温暖舒适的温柔乡包裹着,肆无忌惮地沉沦进去,忘却一切。

顾昀抖了抖身上零丁雪花化成的水珠,走到床边卸了身上防寒的披风,爬进床的内侧钻入被窝里。被褥已经被长庚的体温煨得一片温软,散发着淡淡的的安神散香味,顾昀隐隐感觉到一股困意瞬间就涌了上来。

刚躺下就被长庚习惯性地伸过胳膊搂在怀里,顾昀顺势靠过去,亲了一口长庚的脸,“心肝儿在看什么看得这么入迷。”

“一本银字儿,是今天王伯他们整理府内房间时发现的,大概是上次沈将军一家来做客时,嫣儿落下的,记载着一些从前的旧事儿,我翻了翻觉着有趣,就拿过来看看。”

长庚放下书将人又往怀里带了些,将顾昀常年有些冰凉的双脚夹在大腿内侧取暖,挑起他一缕散落在肩头的青丝在手里把玩着,想起了什么突然笑了:“之前嫣儿在府里还总让你给她说故事才肯乖乖去睡,连她爹娘都不要,就吵着要你。”

顾昀眯着眼听着,隐约嗅到了一丝酸味,闻言睁开眼瞥了下这金贵醋坛,翻了个身懒洋洋地答道:“连小孩儿的醋也吃,你这心胸能不能开阔些,海纳百川方为君子啊陛下。”

“唔……义父这是有些难为我,儿子的心胸不需要太开阔,刚好装的下义父就够了。”长庚黏腻地跟着凑过去,从背后搂上顾昀的腰腹,贴着他的耳畔一下一下吹着气,直叫人痒地不住缩脖子打颤。

顾昀一把攥住那只跃跃欲试伸进他衣服里作乱的手,握紧在手里不让动,偷偷在被窝里踹了他一脚,笑骂道:“深更半夜的别闹了,早些休息吧,明日还要上朝呢。”

“长夜漫漫,空虚寂寞,我要义父给我说故事……”长庚拿起被面上放着的话本,塞到顾昀手里,自个儿躺了个横平竖直的姿势,好整以暇地对着顾昀眨着眼。

“哎我说……”顾昀有些无奈地拿着话本看着不知道又抽哪门子风的小兔崽子,“还听故事,您今年贵庚了皇上?”

“我不管,我刚跟着你回侯府的时候,你怕我被噩梦缠身,还跟我说了一通乱七八糟的故事呢,现在我也要听。”

顾昀拿这胡搅蛮缠的人没办法,只好替他掖了掖被子,借着床头的那一丁点儿熹微的光,缓缓念起了故事。

 

再放下书来时,长庚已经抱着顾昀的腰,呼吸平稳绵长,嘴角带笑地入了梦。顾昀借着暖光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俯身在那柔软的唇瓣上印下一个轻如薄翼的吻,才探身将床头汽灯扭灭,小心翼翼地躺了下来,将人搂在怀里,赴梦里同他相见了。


话痨鲜的废话:小时候我的jio冻我爸妈就是把我的jio夹在大腿里面取暖的,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取暖的,天气冷了大家多穿一点呀~

晚安啦~❤


评论(32)

热度(6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了那个鲜儿 | Powered by LOFTER